Travel Informations

Travel Informations
전국의 가 볼 만한 여행지들을 소개합니다.
2103 | 6019028

庆尚北道 - 闻庆 문경 - (Travel Info Korea)
 | Travel Info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48740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greenwood/1640/trackback

闻庆市是大韩明国庆尚北道西北部的一个市。以市厅所在的中心店村为中心形成了城市中心。过去这里是著名的煤都,但是随着石炭产业的私营化,煤炭产业的发展多少有些停滞。1990年代以后, 通过闻庆鸟岭等观光地,该地观光产业的依存度逐渐增加。行政区域是2邑7面5洞。(出处 : 维基百科)




文化观光,运动的中心城市-闻庆



闻庆是岭南的关门,位于白头大干的中心,不但有秀丽的自然景观(灵山),还保存着珍贵多样的路文化遗产。



80年代,此处以韩国国内第二大煤田地带而名声鹊起,现在则以开发举办者各种体验观光项目而闻名,其中闻庆鸟岭最为有名,此外这里还有常设部队驻扎,“2015年世界军人体育大会”在闻庆举办,从此闻庆做为文化观光体育运动中心城市开始受到了大家的关注。


特别是有千年历史的 闻庆传统茶碗节在如今追求健康的时代与传统茶完美的配合,展现其真正的价值。被称为韩国第一名品。特产物为闻庆苹果、香菇、五味子、药石猪肉等等。




走在土路上,更显亲切的旧道闻庆鸟岭



闻庆鸟岭是朝鲜太宗以后,大约500余年的时间里连通汉阳与岭南的第一道路。当时从东莱到汉阳所要经过的山岭共有三个,秋风岭、闻庆鸟岭和竹岭。其中闻庆鸟岭只需要14天左右,是最快的一条路。





金钟国/电视人
1963年生/闻庆出生
获得MBC逗趣比赛人气奖
SBS 喜剧演员大奖
出演SBS 小鬼相机, 戏剧展望台; KBS 幽默1号,show电视节目主持,真品名品,时间旅行之回到历史等





-笔者 金钟国-



闻庆鸟岭。传说鸟飞过此处,都要休息。高且险峻的闻庆鸟岭,保留了非常美丽的古道,非常高兴可以看到他们。全区间长为6.3千米的黄土古路是全韩国最红的旅行考察路线,受到了很多的关注。与溪水相伴,慢慢地走在静静的黄土路上,好像回到了数百年以前。瞬间就感觉好像是前往汉阳参加科举考试的古时书生一样,背上背着自己的行囊,擦过古时先贤的衣襟。



亲自设计指挥了70年代经济开发的朴正熙前总统,唯独对闻庆鸟岭下了这样的命令:“不要铺路,就保持它这安静的风采吧”。也因此闻庆鸟岭依旧是黄土路。这是多少人曾经或焦心,或憋着一口气,或满怀着愿望穿过的这条路啊!被管理的很整洁的黄土路,现在反而给人们更加安宁的感觉。闻庆鸟岭是朝鲜太宗以后,大约五百余年的时间里,连接汉阳和岭南的第一大路。



同时,从东莱通向汉阳的山岭总共有三个:秋风岭、闻庆鸟岭、竹岭。从闻庆鸟岭通过,只需要14天时间,用时是最短的。反过来,秋风岭的路程需要15天,竹岭的路程需要16天,虽然只有一两天的差异,而且闻庆鸟岭是鸟飞过都要休息的极其难通过的山岭,但是古时参加科举考试的儒生们却偏偏固执地选择这里。



当时,儒生之间有这样有趣的笑谈,从秋风岭取道,就会像秋风岭的落叶一样落榜,从竹岭取道,又会像竹岭光滑的竹子一样名落孙山。因此儒生们都会取道闻庆鸟岭。这的确是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故事。闻庆鸟岭总共有三道关门。壬辰倭乱以后,为了战略性的阻挡敌军的侵略,最先建筑了山城门。闻庆鸟岭的入口处是“岭南的第一关”主屹关,位于闻庆鸟岭中间地段的是鸟谷关,位于山梁上的则是鸟岭关。每当从这些关门经过的时候,好像就会本本真真地感觉到古时在这里展开的激烈的战斗。先祖27年(1594年)第二关门鸟谷关是最先被建立的,在经过丙子胡乱后,肃宗34年(1708年)才按顺序建立了第一关门和第二关门。其中第一关门主屹关将自己古时的样子保存的最为完善。经过第一关门,闻庆鸟岭的新的名所闻庆鸟岭外景场就展现在眼前。在66000平方米的土地上建立改造了高丽时代(王建)外景地,同时也建筑了朝鲜时代(大宗世王)的外景地。



还建立了朝鲜朝建筑126栋,如光华门、勤政门、思政殿、交泰殿等等。这个拍摄地是韩国最大规模的拍摄场,不但是朝鲜时代的民宿村,也是历史剧拍摄的中心主题观光地,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每年这里大概有500万名的游客观光。作为历史剧的外景场,自然而然更增加了人们对闻庆鸟岭历史的想象力。



从主屹关到鸟谷关的山岭路,大约是3千米,但是坡度比较小,走走停停比较好。左侧溪水清凉的声音好像歌唱一样跟随着我们。闻庆鸟岭被称为古道,而一提到狭窄的树林道,那自然而然是乌山了。1981年该地被指定为独立国立公园,将其幅度改建为3米。弯弯曲曲的小路上,有红果松、檀木、灯台树、大叶橡、沙松、苍松等等,多样的树木茂盛地向天空延伸着。



距离主屹关大约3千米的地方,两侧的溪水突然变窄了,同时鸟谷关的样子也展现在了眼前。突然变窄的路和险峻的山势,无论是谁看都知道这是天然的要塞之地。经过鸟谷关后,便是人迹罕至的地段了。来闻庆鸟岭散步的人们,大部分到了鸟谷关后,就会调转脚步往回走。这多么可惜啊!连通鸟谷关和第三道关门鸟岭关的路非常安静,有种自然又自由的风雅。树林非常深,人烟稀少。但是树林的味道沁人心脾。



经过“闻庆鸟岭阿里郎碑”后,再向上走一段路,就有一个祈求状元及第的书岩,赶考的书生们都会暂停脚步,祈求自己可以高中。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这都是我们最渴切的愿望,但同样也是悲凉的。周边都是写满了愿望的愿望纸,感觉就好像来到了城隍庙一样。



登到闻庆鸟岭的顶峰鸟岭关后,来到白头大干的名山——主屹山和鸟岭山,左右蜿蜒曲折,层层迭起,波光粼粼的山流非常清快,凉爽的山风从头顶略过。鸟岭城门山的另一边与忠北的槐山相连。从这里开始都是整备好的路了。但是不知不觉间,自己的身心似乎更倾向于鸟岭的黄土味,因此不由得调转脚步,向来时的路走去。



-与子女一起同游的历史观之旅-



古代,岭南的儒生们为了参加科举,前往汉阳的必经之路——闻庆
鸟岭每一个路口拐角处,姑母山城每个砖墙,似乎都承载着先祖灵魂的呼吸。





姑母山城和兔迁



镇南桥畔。作为庆北八景中的一景,位于闻庆市麻城面新岘里加恩川和鸟岭川交汇的颖江起始的地方。奇岩怪石以及陡峭的天然的绝景,是庆尚道最美的地方。顶峰上被深绿的地衣与蜿蜒的藤蔓覆盖着,那昂然耸立,傲视群雄的姿态便是姑母山城。





又被称作麻姑山城的姑母山城,周长大约是1,300米,高为7~30米,城墙的厚度是15~20米。是新罗时代代表的山城。在姑母山城很近的地方还有一座姑父山城,这更加突出了姑母城的姿态。这是因为姑母城好像母亲的怀抱一样,是一个宽大的城,与好像父亲威严一样高耸的姑父城,形成了奇妙的对比。闻庆地方的山城本身就很多,因为这里是军事的要冲地。



壬辰倭乱时,即使一名守卫山城的士兵都没有,也将敌军的进攻整整延迟了一天。它就是利用天堑而形成的铜墙铁壁。在韩国战争时期,它也默默地见证了在鱼龙山、镇南桥畔一带展开的造成了双方死伤无数的那场激烈战斗。是饱受战争苦难的历史千年古城。临近的兔川完美地向大家展现了岭南大路区间中古路的痕迹。



Map



地址:庆尚北道闻庆市麻城面新岘里



陶瓷博物馆和儒教文化馆



自古以来,陶瓷的著名产地既要有陶土,交通便利,还要树木繁茂。山好水好,还有鸟岭的闻庆,没有道理不成为陶瓷的名产地。其佐证,就是闻庆拥有韩国历史最悠久(180年)的观音里窑(又名望同窑),而且全国著名的六位陶艺名家中,有三位便是在闻庆运用传统的技法作业的。



位于闻庆鸟岭路口的陶瓷博物馆,占地面积为11.08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025平方米。展示了闻庆陶瓷的历史,制作过程以及出生于这里的陶艺家的作品。在展示馆里可以直接体验制作陶瓷,而且还可以在望同窑,直接烧制自己做的瓷碗。每年5月初,韩国代表的乡土文化庆典“闻庆传统茶碗节”便在闻庆鸟岭一带举办。



位于陶瓷博物馆旁边的儒教文化馆,也绝对值得一看。它位于连接岭南和汉阳的关门处,所以岭南学派等儒教文化最早发达的地方就是闻庆。



儒教文化馆展现了闻庆地区儒生们的各个方面和儒教文化的历史,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地方。在儒教文化馆一层的展示馆里,可以看到男子的儒生文化和女子的闺房文化。特别要留心注意,闺房中的女子高超的刺绣技术和歌颂她们情趣的歌词类。2层介绍了出生于闻庆的儒学者们,并展示了他们的著述。



Map



地址: 庆尚北道闻庆市闻庆邑陈安里360-10
电话 : 054-550-6769



-绿色健康旅行-

“能够边观望美景,边骑着铁路自行车嗖嗖地飞奔的,就只有闻庆了。”





闻庆铁路自行车



如果说汝矣岛和南怡岛有2人用的自行车而自豪的话,那么闻庆就有铁轨自行车。其它的自治区为了维持时速高达300千米的飞奔的高速列车,在展开激烈的竞争。而闻庆市却是在70~80年代,曾经运载煤炭、简陋的废弃的铁道上,以时速还远远不达30千米的最低速自行车,在铁道上自由的飞奔,而正是这种别具风味的体验,掀起了旋风般的人气热浪。



最初,闻庆市从美国进口了两台铁轨自行车,并以此为始,国内自行车行业追加制作了50台,放在铁轨上,让其自由奔跑。经过数次试演后,还安装了制动器,并挂上了3档位的变速齿轮。而铁道自行车一台的价格也飙升到了400万韩元。就像它的昂贵的身价一样,铁轨自行车不分老少,受到了来闻庆游玩的游客们的热捧。镇南站有55台,加恩邑有25台正在运营着。



现在,运营铁道自行车的居间是从镇南站出发,通向佛井站或者九良里站这两条路线。每条路线的往返距离都是4千米。从加恩邑到九良里站的铁轨自行车路线也在运营着。费用是一台1万韩元。游览过闻庆煤炭博物馆和光冕射击场的游客,以及入住青年旅行招待所和休养林招待所的游客们有30%的优惠。



闻庆温泉




闻庆还有另一个魅力,便是在这里可以享受水质极好的温泉浴。在闻庆邑一带,开发了40万平方米的温泉观光地,还配有多样的住宿娱乐设施。



闻庆温泉最大的特征,它是一个综合温泉。在可以容纳1200余名左右的男女混合大浴室内部,有从地下900米处引出的钙重碳酸泉汤和从地下750米花岗岩层喷出的碱性温泉。



钙重碳酸泉对风湿病、慢性皮肤炎、过敏性皮肤炎有很好的效果。而碱性温泉对慢性疲劳和伤口恢复有很好的效果。



此外,这里还配置了露天汤、麦饭石桑拿房、蒸汽桑拿、黄土桑拿等服务。露天汤的水是从瀑布处倾斜而来的,从未间断,只是看一看就会觉得很清爽。蒸汽桑拿的浴室是封闭的,里面充满了高达40~50摄氏度的温泉蒸汽,可以有效的预防肥胖,有助于疲劳恢复、神经痛等等。



小常识。闻庆温泉的热源是中生代时期喷出的佛国寺花岗岩形成的,在这个地区广泛地分布着,温泉水上覆盖着大石灰岩,温泉水呈黄土色,可以饮用。据韩国国内的专家鉴定这里的温泉水质比世界著名的日本别府温泉还要好。



Map



地址:庆尚北道闻庆市闻庆邑下里
电话 : 054-572-3333





大耶山龙坠溪谷



龙坠溪谷位于庆北闻庆市和忠北槐山郡的交界处,被高高耸立的大耶山环绕。白头大干转向小白山脉方向,将俗离山挤了进去。已在前边出现的山的山势就好像俗离山一样。茂盛的松林与奇岩怪石非常搭配,这是在许多其它的溪谷处所见不到的美丽风光。



从溪谷的名字就可以知道,这个溪谷有一个与龙相关的传说,这个溪谷很深,是天然的秘境。但是向里延伸的小路很平缓,很适合与家人和恋人们漫步于这里。



民宿村前的巫堂沼的路面,是用夹心岩(花岗岩)铺成的,从大耶山开始流淌的溪谷水在这里无法渗入。这里的水量一直很丰富,因此生长在溪谷水流周边的树林也很茂盛,作为夏季的避暑胜地,受到了许多人青睐。沿着平缓的溪谷路散步,溪谷水在岩石上流淌的声音、瀑布倾泻的声音、山鸟的声音好像一首自然流淌出来的诗。



沿着溪谷路向上走去,一个个出现在眼前的溪流就好像女子褪下一件件衣裳露出娇嫩的肌肤一样。不对,不一样。传说这个山的阴气很重。因为曾有这样的说法:虽然这里的景观非常秀丽,但一座小寺庙都没有。



Map



地址:庆尚北道闻庆市加恩邑完章里
电话 : 054-550-6395



闻庆煤炭博物馆





建于199年,闻庆地区最后一个矿所,大韩石炭工程银星矿厂(闻庆加恩邑)的闻庆煤炭博物馆,是利用废矿,建造了再现矿所气氛以及体验矿道的展示馆。进入展示场,一眼便可洞悉石炭的生成过程和石炭产业的变迁史,也可以看到炭矿村的生活景象和出坑的场面,让游客觉得自己就好像是炭矿的矿夫一样。





中央展示馆按时间顺序一目了然地向大家展示了石炭的起源、变迁史,以及从宇宙的诞生到地球的形成,还有石炭起源的古生代,石炭形成的过程等等。而且还通过出坑的场面,立体影像,设备的展示等等,介绍了一连串的开采石炭的作业过程。露天展示馆是以大型的矿石装备为中心构成的,是韩国国内石炭博物馆中唯一一个建立在真正的废矿场中的,让大家可以真切体会到矿所的氛围和生活,同样这也是这里不同于别处的最大的优点。石炭是韩国唯一一个自然的能源资源,作为家庭的燃料供给、国家基础产业的原动力,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发挥了重大的作用。现在,石炭的需求量逐渐下降,为了提醒年轻人,让大家再次认识到正在被遗忘的石炭的意义,没有第二个比这个还好的空间了。博物馆位于闻庆鸟岭IC加恩方向901号地方道10余分车程的距离处。2007年作为SBS的拍摄场被开放,之后便有很多游客来这里观光,以三国时代为背景而建造的建筑非常雄伟。可以利用单轨铁道上去。



Map



地址:庆尚北道闻庆市加恩邑旺陵路112号
电话: 054-550-6424



-有故事的徒步旅行-





闻庆鸟岭旧路



深藏在人们心中朝鲜八道山岭路的代名词!



闻庆鸟岭是连接庆北闻庆和忠北忠州的白头大干的古路。



从朝鲜时代开始,就是连通岭南和汉阳最大的路(岭南大道)。从汉阳出发去岭南赴任的官吏的行车列队都要经过这条路,有青云的含义。参加科举考试的书生们也要经过这条路奔向汉阳。扛着包袱的包裹商们也要取道闻庆鸟岭。



闻庆鸟岭旧路是黄土与沙土混合的土路,现在已成为国民观光地、休养地、旅行考察地等等。即使在产业化和新农村运动的时代,这里依然严守着它最本真的面容。



闻庆鸟岭,传说即使鸟从这里飞过也要停下来休息,其高度和险峻可想而知。它被选定为“韩国最美的100条路”之一,是一条非常美丽古路,受到了大家的关注。闻庆鸟岭有三个关门,主屹关(第一关门)、鸟谷关(第二关门)、鸟岭关(第三关门)。全都是为了防御敌人而建的。旅行考察路线是要按顺序经过这三关的。





第一关门,主屹关是三个关门中最具风采的一个关门。城郭的轮廓非常鲜明,规模也很大。经过主屹关,展现在眼前的便是柔软的黄土路。这条路非常宽,十个人可以在上面并肩前行。整条路被美丽的黄土覆盖。



穿过主屹关,越过溪谷,便是闻庆鸟岭的外景场。与民俗村很相似。再现了泥瓦房、草房、高丽宫、百济宫等等。规模非常大,可以排进世界最大的摄影地前五名。韩国著名的历史剧大部分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离开摄影场后,依次展现在眼前的分别是庭岩,鸟岭院址,交龟亭等等。鸟岭院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官邸,这是为了来往于岭南大路上的官吏们建立的设施。据说过去,这里的驿站有30余个,院达到了165处。交龟厅是观察使们办就任仪式以及进行官印交接的地方。





探访路概要



6.5千米 2小时


-第一关门(主屹关) →庭岩(1.5千米) → 第二关门(鸟谷关,3.0千米)→东花园址(5.3千米)→第三关门(鸟岭关6.5千米)



闻庆鸟岭独立公园:: 054-571-070








慶北, 聞慶市, ムンギョンシ, 경북, 문경, 김종국, 고모산성, 토천, 도자기, 박물관, 유교문화관, 문경철로자전거, 문경온천, 대야산, 용추계곡, 문경석탄박물관, 문경새재, 옛길, 과거길, Gyeongsangbukdo, Mungyeong, Kim, Jongkook, gomo, mountain, fortress, Tocheon, pottery, museum, Confucian, culture, Rail, Bike, Hot, Springs, Daeyasan, Yongchu, Valley, Mungyong, Coal, Museum, Mungyeongsaejae, Pass, old, road, Gwageogil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